close
25/01 發行唱片
Cloudier Sky
彩音

30/01 發行唱片
Kingdom
倖田來未
Darling堀江由衣


由於這兩天出的唱片不是太多有聽,所以放在一起講好了。


Cloudier Sky

歌手:彩音
發售:2008年1月25日

曲目:
01.Cloudier Sky
02.WiSH ON TRUTH
03.Cloudier Sky(Off Vocal)
04.WiSH ON TRUTH(Off Vocal)

個人推薦度:(10為最高













彩音x志倉千代丸!
雖然志倉只在「Cloudier Sky」擔任作詞及曲…彩音的聲音真的很棒!那特別、清澈響亮的聲音可以把任何歌曲演繹得有著她的個人風格,且絕無違和感。加上紮實的唱功把各歌曲都拿捏得到位。
ACG歌手中,她應該是我心中的頭位。

我最喜歡的是「Cloudier Sky」的編曲…歌曲營造得很有氣氛,尤其是開首的神秘感一流~
此歌的電子感其實很重,而彩音的聲音也被加上電子特效,但不感突兀及過分,而且突出歌曲迷樣的感覺。
曲中的電結他SOLO更要一讚!

WiSH ON TRUTH」應該是偏向舞曲那邊的,拍子感很重,與「Cloudier Sky」相對沒太大電子感。
旋律層遞的感覺更有點兒壓迫感。以歌來說這不會輸給第一首呢,也是值得細味的一首呢。

彩音的歌曲,聽就是了。


Kingdom

歌手:倖田來未
發售:2008年1月30日

曲目:
01.Introduction For Kingdom
02.LAST ANGEL feat. 東方神起
03.甘い罠
04.秘密
05.愛のうた
06.anytime
07.Under
08.BUT
09.恋の魔法
10.愛証
11.あなたがしてくれたこと
12.Wonderland
13.FREAKY
14.MORE
15.Black Cherry

個人推薦度:(10為最高
























其實我之前沒怎聽過倖田的歌曲,頂多是之前「植木的法則」的片頭曲的「No Regret」及與EXILE合唱的「WON'T BE LONG」而已。當時就發覺倖田的聲音很磁性、很特別,有種特殊的魅力,儘管那時還是沒打算聽她的歌。
可是當我看到這張「Kingdom」這麼好賣的時候就有種衝動想聽聽看,一聽之後發覺果然不錯,這張專輯充分體現出倖田過人的吸引力,而歌曲質素亦頗高,使我不得把這專輯一聽再聽。

專輯收錄了之前出過的大熱單曲,由於之前沒聽過的關係,我把這專輯LOOP得很高興~
專輯中深得我心的是featuring東方神起的「LAST ANGEL」、「FREAKY」、「Wonderland」,三首不同風格的歌曲盡顯倖田的歌唱實力及各種面貌。
尤其「Wonderland」,這歌以「愛麗斯夢遊仙境」為主題,PV拍得很夢幻,較為輕鬆的唱腔表現出倖田可愛的一面。

專輯當中有四首是有故事性的,包括「甘い罠」、「秘密」、「恋の魔法」、「あなたがしてくれたこと
不知道是否我的理解力太差,或者是把次序弄反了,把四個PV都看完了可是感覺關聯不大…
以我的理解,大概是說倖田為了喜歡的人悉心打扮可是最後發覺那人竟有別的女人。大概吧。
不理PV了。歌曲真的不錯呢~特別是「恋の魔法」,少女的戀愛感覺好棒!

專輯其他歌曲如「愛のうた」、「anytime」、「Black Cherry」等也是值得再聽的作品~
請大家在「Kingdom」中欣賞一下倖田的過人魅力吧,她絕不是一個只露肉的歌手來的。


Darling

歌手:堀江由衣
發售:2008年1月30日

曲目:
01.ラララ愛の歌
02.Time machine
03.Days
04.かみさまおねがい
05.恋する天気図
06.Say cheese!
07.伝えられない言葉
08.ヒカリ
09.LOVE ME DO
10.ラブリ エブリデイ
11.きれいな風が吹いている
12.ずっと
13.ハロー
14.Little Honey Bee

個人推薦度:(10為最高






















在同一天倖田「Kingdom」的打壓下,我把這專輯聽過一遍後徹底地無視。對不起啦,由衣~
暫時的感覺是「還好啦,很由衣風格的專輯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hq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